close

 


當初在選擇關東還是關西時,它與東京大學便是我們幾經思量之後始終無法割捨之處,於是,第一次自助行便決定是關東了。

既然已經做了決定,自然不能夠讓一些可避免之漏誤造成缺憾,於是我們提早向東南旅行社訂好了票卷(NT350)。

寄來的是好薄的幾張紙,有點像是三層複寫收據,上頭分別寫了三人的英文全名及護照號碼。

2008/09/03(三),我們在枕被上過足了賴床的癮之後,便興致勃勃地往三鷹站出發了。

即使雙腿幾近要殘廢(我在新宿失足傷了膝蓋)……仍然堅持要走風的散步道!

一路上,風、樹、花、天、雲,似乎都在暗示我,就快到達目的地了!

即使周圍仍是水泥建築,我卻覺得,自己正一步步地走向一個森林深處。

「來,當個迷路的孩子吧。」龍貓老大似乎一邊悶笑著一邊這麼說。

 

巷弄間,行走中,龍貓公車突地呼嘯而過!

四面八方也突然湧出人潮,大家的步伐都一致地急了起來,快開館了!走,走快點,乾脆跑吧!

一夥人湧進了後門,許多人排隊等著和三鷹之森的招牌拍照,更多人的目光一下子便黏在了龍貓售票員的身上!

還有隱藏在園區內各處的小黑炭們。一時見獵心喜,拿出相機按下快門,兩個小女孩電光火地跑向前便入了鏡。


以前,吉卜力博物館剛造好時,可是色彩繽紛的呢,外牆有著十分鮮明的油漆色,或黃或紅或藍。

但是我們都一致認為,這種色彩剝落長草竄起之貌,最適合它!比初時更具魅力!

排隊進去換了膠卷門票,萩和阿瑜拿到的人物都很大,我的卻是烏茫茫一片看不清究竟是哪部影片。

進到館內,至Information櫃台借了專看膠卷圖案的放大器,一看……

哇!是娜烏西卡!居然是娜烏西卡!居然是我之前一直叨念著要是拿到風之谷就好了那裡頭的娜烏西卡啊!

取景是透過一堆蕈望見她。應該是在她傷心挫敗地窩進她擅自偷養了蕈的地下室內,那時的場景吧。

她的身影只佔了整塊膠卷的三十分之一,非常地小。

但是我已滿足地一直看著她,嘴角不自禁地上揚。

Information對面有個椅子,記得要進去坐唷,裡頭有玄機。^w^)/

之後看了好多作畫場景工具草稿過程,有個畫室裡頭擺了許多畫稿,好多張我都想要啊……

我盡可能地不多講裡頭有什麼,因為我覺得這個博物館很好玩,我很享受在裡面的探險、發現,以及驚奇。所以希望每一個去玩的人都可以得到這樣的愉快經驗。

土星座,當天播映的是有關「星」的故事,阿瑜說了一句話很經典:「這個故事太可怕了,短短十六分鐘,喜怒哀樂卻都有了…」

我不懂日文,也看懂了將近九成,最後眼淚在眶裡打轉,費了一番努力才沒當場落淚。O口Q

館內禁止拍照,所以到了館外,我可是卯足了勁在拍。

首先,當然是紅透吉卜力博物館的—天空之城Laputa的機器兵。



嗯,可以看到,手腳部份經由眾人合照接觸擦拭之後十分亮麗…>\\\<

我跟它拍合照時,萩還很正經地說了一句:「此機器兵腳長超越一百五十五公分!」> 3<

試看它孤獨的背影……不禁令人回想起片中劇情:它究竟在Laputa等了多久?

再來就是符文石囉,跟它合照可要小心點,別貼太近,若是大熱天,那石板可是會熱到能燙人肉的。

四處看看,可以有許多小發現:

水龍頭上,蹲坐了一隻優雅的貓咪。

 

看到了嗎?小朋友可以跟隨青蛙腳印踩踏上木階洗手喔。這種小細節真是太精緻了! 



 



小魔女KIKI,是不是就住在這裡?

  

    

無法抗拒地,我在這裡也買了些東西。紙袋上的人笑得好開心啊!

我買了當天土星座播映小故事的CD,非常哀傷的音樂。O口Q

還有二十週年紀念別針、小徽章,以及兩組明信片。

走了出來,又走回去買了魔女宅即便的拼圖。

走了出來,又走回去買了萬聖節限定的明信片。



當晚,回到上野之家,越想越覺得為什麼沒有狠下心買專用框啊?

那時候覺得自己買多了,但是一個專用框¥1575算算也還好呀……越想越不甘。

就在五樓交誼廳裡頭嘟嘟囔囔,看著拼圖盒上的小小小圖示懊惱不已。我還由那個幾平方公分大小的圖中,看出它有圖案。

是立體龍貓圖案喔,非常可愛!

這時候住在同層的兩個女生居然說可以幫我買,他們隔天要去吉卜力。@口@!

隔天由Disnay Land回來時,便看到門把上掛著袋子,裡頭裝了框和找零。

還有一張小紙條,說明我原先要的咖啡色已售罄,他們左思右想認為綠色真的很出色,所以就買了綠色。希望我會喜歡。

(那晚在交誼廳內,只有我一人獨排眾議說喜歡咖啡色,其他人都說綠色比較好…> 3<)

那時,他們已出發去了別地,所以我一直找不到機會向他們道謝,這也是促使我寫下遊記的原因之一,想要謝謝他們。

謝謝你們不僅幫我買了框,提回上野之家,一定還為了該不該幫我買綠色而煩惱吧?真的很謝謝你們!綠色的框很漂亮!謝謝你們讓我回了台灣卻沒有任何一丁點後悔的感覺。^___^


   

最後這張,是我那天拍了之後最滿意的照片,所以特別用灰色及黑色將ID稍微隱藏起來。

那天的天空,真的好湛藍。希望可以再去一次!

話說,因為我們不知不覺就在裡頭待了五小時左右,所以就只能跟原本排在之後的行程,像是穿越井之頭公園啦,吉祥寺牛肉丸等……說下次見了。^___^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tu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