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才發現自己寫網誌東跳西跳的,只撿自己當下想寫的來寫……非常率性,講難聽些就是任性。囧"

之後才有考慮進行組合文章……

首日,我們由台灣到日本,成田到上野,逛了阿美橫町吃了一蘭拉麵。

之後便坐著地鐵呼嚕呼嚕地,像地心探險那樣往六本木前進。

一出站,我們還繞了一下,因為不知道要從哪個階梯上去。

遠遠地就看到六本木Hills了,好美啊。P.S.在往後行程中,我們確立了一行三人對高樓沒有抵抗力的假說。

 

仰望了一陣子,脖子痠了往旁邊轉轉扭扭歇了一下,又開始哇哇叫:蜘蛛耶!這不是那個很多人都會拍的地標嗎!是的……我果然是觀光客。Orz

 

據說有蛋是代表孕育的意思?我那時只是一直覺得,鬼太郎會不會從哪裡冒出來…因為蜘蛛拍起來不管怎樣都好有鬼片的氣氛。

在底下遊蕩了一下,才又想起:我們到六本木是來做什麼的?看夜景!看展覽!

P.S.一樓有個Information的諮詢櫃台,我勞煩了那邊的小姐好多次…裡頭一樓樓梯後面有間星巴克喔(隱藏得很好)。

City Veiw and Sky Deck 加上森美術館入場卷,套票學生價是¥1000(原價好像要¥1200還是¥1500)。P.S.我直接拿台灣學生證給他看,不用國際學生證也行。

很多設施都是有時間限制的喔,因為森美術館開放到很晚(好像超過午夜12點),所以我們就先去City View跟Sky Deck了。

這裡發生了一件不是很慘的慘劇。

我們都以為City View(室內)就是Sky Deck了,但是Sky Deck其實是戶外天台…加上阿瑜突然感覺不對勁的時候,我們已經在City View消磨了很久。所以就錯過了Sky Deck的最後進場時間(19:30)。為什麼說不是很慘呢?因為,往好處想,下次就還有理由可以來六本木Hills了呀!XD

夜景,美到讓我幾乎不敢呼吸。照片無法完全傳達那樣的美……

 

拍了大概有100張照片之後(拍多,總會有幾張勉強可以見人的!是我的美學…),我們發現旁邊有一間小店。

就去買了一些明信片。

 

那邊還有一個平台,有一些軟椅,許多情侶坐在那裡,發散出桃紅戀愛光波……

我覺得很有趣,看到有個位置空了就去坐下。結果散發出來的光居然是藍色的!照在臉上好不陰森……

為什麼旁邊的人都是紅色的?

萩很富有實驗精神地說:「會不會和體重有關?」

他也一起坐了下來……顏色就開始改變了!由黃至橘到粉,最終就是桃。

因為兩人影子遮掩之故,從外面看來就是個桃色愛心。

好心機的椅子。=  =+

 

接著,該去森美術館看展覽了。

這是這次的展覽海報,感覺起來很可愛吧,我們都很期待。:D

 

錯了,錯了!

之後我們再回頭來看這幅圖,卻是怎麼看就怎麼陰森!

一進去,往上一看,許多鳥類玩偶懸在上空,頭部大多都被替換成其他動物的模樣,它的腳下也就是我們抬頭仰望處都放了一面鏡子,也就是說,你抬頭會看見自己的身影。

左邊一個小空間,一進去就聽到日本女生用抖音喊好討厭看起來好噁心。

嗯……是一整面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但是很像真的,小鳥兒們的屍體,上面間或裹了些粉紅天藍的毛線或是毛衣塊料。象徵意義好像是過多拘束的親情。

還有很多都跟可愛毫無相關的作品……像是隱喻人與動物間關係開始惡化的,使用機械讓那些動物玩偶一部分以及人的玩偶一部分相交纏,並且嘎嘎嘰嘰地做出某些動作。相當安靜的展覽場地內,這種機械音不但有些突兀還讓人很毛……

不過因為我和萩是三類組,所以還能適應(之前就被殺青蛙老鼠兔子這種事情打擊過了…),阿瑜則是突然吐出一句:「我們為什麼會在旅行的時候來看這麼黑暗的展覽啊?」

不過,因為都已經進來了,所以我們還是決定看完它。

之後還是一堆機械動作無機質物組成的黑暗概念作品……

比較有趣的有兩個,就是身體的一部分中,其中陰莖那一張很可愛,在龜頭上被劃上小貓。如果沒有明說,一開始很難看出它的原貌。我和萩討論過這張如果有出週邊,我們兩個一定會買。

還有就是最後一個作品,生命之樹的雕塑,整株幾乎都用白蠟製成,既脆弱但有擁有生命力的感覺。

回頭來說那張照片,它的名稱是《大家的一部分》。

看完展覽之後,我們走到似乎是在3樓的販賣店面逛了起來,藉機平撫一下情緒。

行至此時,我的腿已經快廢了,流汗流到真的像是從鹽水裡撈起來的。

我們就去那家隱藏得很好的星巴克,坐下來點冷飲順便寫明信片。

買了一個六本木胖胖杯(¥1100),杯身是霧面的,我很喜歡。我的第一個星巴克隨行杯耶。:D

有免費卷當然要用,馬上就選了抹茶奶霜星冰樂,稍甜,但是由於有茶味綜合,喝來還算順口。

 

 

大家都很認真在寫明信片……底下這張照片,我很不想放,因為它透露出我的疲憊還有旅行前應該要去索卡找惠娟再修一次頭髮的悔恨。

P.S.建議只要看到有便利商店就先把郵票買好,我們那時候為了買郵票找了好久,又不甘心放棄,只為擁有這邊的戳章。我的方法是隨身攜帶單字卡跟筆,寫上《切手¥70 10枚》,店員就懂了。濕紙巾很好用,建議購買,可以擦手,需要弄濕郵票使背後塗膠產生作用時也很實用。

 

但是,我很想秀一下這張明信片!

這是村上隆為六本木Hills設計的六六星人,其中的一隻。我們堅持他是爸爸……

我還買了另一張全家在藍天花叢中遊玩的圖案。

它的舉手投足之可愛瀟灑,讓我心甘情願掏出¥210把它帶走。

寫給自己寄回台灣。

這張所寫的內容,也是等到我開學回到宿舍拿到,看了之後覺得最震撼的……

六張明信片,記載了自己最真實的恐懼喜悅期望等諸多感受。

旅行,真的很不錯。

雖說已將近午夜十二點,但是第一天,還沒完呢……之後我們像是飛蛾撲火那樣,又去膜拜了,夜景中宛若女王般熠熠生輝的巴比倫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tu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