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上篇,看完了六本木夜景之後,兩個前天因為要趕飛機根本沒睡好的人加上一個不知道為什麼睡得很飽精神奇佳的人,當時已經累到腳都快廢了,不知道是怎麼導出「我們去東京鐵塔吧!」這種結論的。

總之,當我回過神來時,東京鐵塔已經沉靜地矗立在我的眼前了。

老實說,我一直很土包子地以為會有個東京鐵塔站。

要不是阿瑜直接點上地圖的赤羽橋站,堅定地宣告那就是我們的目的地。我可能會在幾十個站名中搜尋東京鐵塔站或是鐵塔站之類的稱呼吧。XD

走出車站,四處看了一圈,卻沒看見東京鐵塔。「咦,跑到哪去了?是在赤羽橋站沒錯啊…」阿瑜正在唸著,隨著三人腳步移動,由樓房後,她悄悄地顯露了面容。

「在那裡!」「好近…」「東京鐵塔耶。」

全身疲累得每個細胞都要抗議罷工了,腳步卻彷彿漂浮一般輕盈。

一邊望著東京鐵塔,我們在小徑上快步前進。

再接近一些,再靠近一點。那就是東京鐵塔啊!

東京鐵塔,在暗夜裡,閃爍發光的模樣,我們等不及跑到她的跟前,一路上邊拍拍停停。我一邊奔跑著,一邊拍下這張照片。

 

安靜地看著她,十分溫暖的光調充斥整個氛圍,我卻開始想家了。

就在那一個午夜,離開臺灣16小時之後,我突然感受到很深沉的寂寞。

因為
Lily Franky這個傢伙寫了一本讓我哭到眼睛快爛掉的東京鐵塔啊。


以下引述一段書本裡頭的內容吧:

它,宛如陀螺的轉軸,分毫不差地插入中心。插在東京的中心、日本的中心,插在我們夢想的中心。為了完整地傳遞離心力,從感測得到力量的地方向外延伸著。

有時候,閒來無事的神會把手從空中垂下,把它像發條的螺絲一樣咕嚕咕嚕地旋轉。

咕嚕咕嚕、嘎吱嘎吱地,我們也隨著一起轉。


如同門燈上聚集的蚋蚊,我們也聚集了過來。追求那未曾見過的燈光,被緊緊地吸引了過來。從故鄉坐火車一路搖晃著,心也搖晃著,就這麼被拉了過來。
有人被彈了開來,有人被吸了進去,有人被丟了出去,有人被轉得目眩眼花。沒有人能夠抵擋,只能隨著那股力量的趨向牽引而去,然後等待命運的宣判。

不管是撕裂般的悲傷也好,還是像腹痛扭絞般的痛悔也好,所有不明白原因但也無法抗拒的事,只能不斷地旋轉下去。


咕嚕咕嚕咕嚕咕嚕,咕嚕咕嚕咕嚕咕嚕。


然後,我們燃燒殆盡,被捲進去又被推出來。


遍體鱗傷。


五月裡曾經有個人這麼說過。


一面眺望著它,一面說看起來真是寂寞啊。


就這麼矗立在那裡,增添了白晝的色彩,照耀了夜空,那模樣看起來真是寂寞。

 

真的好寂寞啊。

截至目前為止,三分之一的人生都在外頭晃盪度過。

如果家鄉能有好一些的高中或大學就好了啊…

為什麼要讓我離家這麼遠?

每天一通晚安電話,我學會了即使遇上爛事,在與爸媽通話時聲調仍然能夠保持愉快的演技。

我之前所沒察覺的是,這招爸媽早就會了。所以當他們因身體不舒服而倒下時,我卻是經由妹的不小心脫口而出才知道這些消息。

我開始盯著他們進行檢查,也開始將健檢報告拿來細讀,下廚時也做得超級清淡。

好不容易回家一次,也開始學會佯裝鬧著晚上一定要去逛夜市,隔天早起牽著他們的手一起去市場買菜。從包包裡頭拿出給爸爸的杏仁瓦片或是給媽媽的髮夾飾品。因為他們總是嫌貴而捨不得買或是捨不得吃,卻總是要給我最好的。

一手一個,我可以牽多久?

真希望我可以牽得久一些。

我好想回家。

昨晚搭上自強號準備回到學校時,我趴在窗邊向他們一次又一次地揮手,直到車子發動為止。

手邊多了一袋沉甸甸的水果、粽子、零嘴。我抱在懷裡卻覺得它們遠比我想得還要重。

下次回家又會是什麼時候?可能又要一個月了吧?

沒想到看著東京鐵塔,會讓我覺得這麼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tu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