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沒有25跟31號。O口O

臺灣只有行憲紀念日。O口O


從小到大,收到的生日卡時常具有三合一功能,不然就是聖誕卡將就著用。
雖說可以拯救地球上的資源……但是還是有點傷心。

有次發狠,決定發給全班每人一條金沙巧克力,卻被不停地說:「咦,你在補發聖誕節糖果呀,真有心耶。」

想約人出來吃飯,也常被拒絕:「我昨天玩趴了,好累唷,
抱歉。」

更有甚者:「你幹嘛不是25號生日,可以順便慶祝,多好!26號感覺好遜。」

某年的聖誕節,也讓我徹底地明白,我不夠好。

年復一年,我越來越討厭聖誕節。

街道上懸掛的飾品總會讓我心情低落。

氣氛越熱鬧,我越覺得自己與周圍格格不入。

今天一踏入醫學院,有個學妹便叫住我:「學姐,生日快樂。」

讓我重重地一愣,我用有種呆滯的表情說:「我不是今天生日,」我知道自己應該道謝,所以仍說了:「還是謝謝你。」可是心裡卻
有種很難以言喻的、揮之不去的矛盾感、複雜感。

幸好手邊拿著阿瑜剛寄來的卡片,看他把Merry Xmas狠狠地劃掉,旁邊寫這個一點都不重要。那個瞬間,似乎停止了不斷滲血的悲哀感。

不過很快地又被打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tu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