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成功與未成功(不是失敗),兩者究竟有何區別?

為什麼別人可以做得很好,而自己卻做不到?

難道我們天生資質就是拼不贏別人嗎?

也許某些、很小撮的族群的確是這樣,但是依我觀察,似乎大部分人的起點都是差不多的。

可能得經過一番努力,但是基底並不會有很大的差距。

那為什麼別人可以?

在看阿Q正傳的時候,突然覺得那種認定了目標就直往前去的人,某些時刻真令人感到羨慕又敬佩。

他不會去多花時間想假設我努力了這麼多然後後果不如預期該怎麼辦,他不會去多花時間想如果我投入了這麼多心力真的值得嗎。

我覺得自己經常庸人自擾,簡單講:想太多。

萬一我很認真地做了可是還是做不好不就代表我能力不足,我不想碰到那種場面,我不要。然後就逃避。所以就在原地打轉沒有前進。

只是想,很美好,但很爛。

延遲去做,難道會比立即著手做來得好嗎?通常答案是不會。

但是這樣一來可以得到一個藉口:我是因為時間不夠才做這樣的喔,不代表我的實力才能只有這樣。

可是,事實是:你所呈現出來的就是這樣了。

我也發現,自己常把難題挪後去做,先做簡單的事。有些書上都會說這樣可以增強效率…

然而,也得做完易事便投入難題,才教有效率吧。

如果解決了簡單的事情之後,就看著難題興歎、畏懼,也不會比較好。

所以,我決定以後要盡量減少等一下、待會、明天、過幾天再處理難題的說法。

我要馬上、立即,就去做。

以扮演好我的社會角色,能夠發揮我的社會功能,並且藉此提昇我的個人自尊。



P.S.所以,親愛的,我們來進行一禮拜一次文章交換之類的活動吧(或是我先單方面寫也可以),利用每天少少的時間,也許是晒衣服或是每天睡前十五分鐘,寫一點東西出來。我覺得,如果沒能完成並且實體化某些想法,在之後都是會帶有一點遺憾的。

像我現在就很後悔當初沒有聽老師的話,讓他推薦我跨縣市去參加高雄文化中心的比賽,我基於一種尷尬的心態回絕了。但是現在想想,沒能把大家共同編的短劇(老師說很有張力),以及我演的Titus Andronicus,阿金演的Tamora,展現在更多的觀眾眼前,真的很可惜…我不想再後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tu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