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淺草∣色川燒鰻

電話:03-3844-0590

地址:台東区雷門2-6-11

定休:週日以及國定假日

營業時間:週一到六 11:30-13:30 17:30-21:00  賣完為止



七月,鬧哄哄地,說一下動漫又扯去食物,這種討論串中, 阿瑜突然提到了美食魔人在電視節目中提到了一些店。

他匆忙間手記下來的,有二:大黑家和色川。

看了一下發現都在淺草,擇一吧。

一切隨興結果之下,直覺選了色川。


阿瑜很會抓大方向,不一會兒一行三人就在小巷子中穿梭了。

西元1981年創立,現在店主據說已是第6代傳人。

店面照片已是飯飽之餘才拍,拍照頂多才幾分鐘,等待的人已來去穿梭物換星移。

 

 

到的時候是11:15,阿瑜說已經看見裡面有人在吃鰻魚飯了,於是我們就嘗試拉開木門。

店面不大,我們一進去就看見左邊兩張方木桌,右邊便是櫃台座。

往深處走,裡邊好像還有一些位子,大約可以容納八個人吧。

我們進店時左邊兩張桌子已有坐人,店主便招呼我們坐到台前。

真是太幸運了!XD

茶才剛奉上,我就用看日本節目學來的日文問說請問可以照相嗎,店主很豪快地答應了。XD

因為前日才剛從迪士尼回來,餘毒未消…就把三樣物品硬是排成米奇的樣子。XD

海菜湯的調味對我來說有些略鹹,但是同行者說挺好喝,我就把自己那碗遞給萩要他喝完。

  

看了一下牆上掛著的菜單,我們三人不約而同地點了鰻並重,¥1600。

我本來想點白燒(¥1600),但是店員小姐用英文解釋說白燒便只有鰻魚,所以想吃飯的我便轉而點鰻並重了。他的英文很不錯,不會說日文的人不用擔心。

然後,我的注意力完全被店主以及鰻魚吸引過去了…所以忘了拍菜單。

鰻並重是最便宜的,往上還有鰻上重(¥1900)鰻特重(¥2200)等選擇。建議若是胃口大的人可以點鰻特重。

 

 

 

 

等待…真是一件再辛苦不過的事情。

尤其,當整個店裡都是燒鰻的香味的時候…

終於,店主吆喝一聲,鰻魚上台啦!

我幾乎是傻笑著把盒子端下來。

旁邊兩人已經直接開動了,我忍著飢腸轆轆的感受,默默地拍照…O口Q

 

鏘鏘,開蓋囉。

據喜愛吃鰻魚的阿瑜說,這是尾巴部份,但是居然尾巴部份就已經那麼好吃了,他不禁在想像若是其他部位該會有多好吃。

向來對鰻魚不是很喜愛的我,默默挾了一口。@口@!

是嫩的,幾乎沒有刺,香味很濃郁,配著飯好吃得不得了。

雖有油脂,但是不是很膩重的味道,反而帶了點清香!淋上的醬汁份量也很剛好,不知不覺地一口接一口,原本是最慢開動的我,居然比其他兩人搶先吃完,連一顆米都捨不得留下…XD

檯上放有據說是山椒粉但是我覺得好像茴香粉的東西……還是原味好吃,若是覺得有些膩了,吃一塊清脆的小黃瓜,就又可以繼續享受好吃的鰻魚囉。XD

 

 

 

當我們付了錢要走出店時,我正在心裡默念好吃的日文發音,怎知,店主居然率先講出一句:Delicious?

讓我們嚇了一跳,慌忙之間有人回Delicious有人說Yes,我則是呆滯地喊おいしい…

這點小插曲讓我們玩味再三,一直覺得很有趣呢。:D

下次我一定要空著肚子點滿滿一大盒的鰻特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tu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