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遊文章,一直是許多人會採寫的題材。絕大部分是由於其背景設定均有實體可以參考,而且,很容易地可以得到相關網遊經驗,心境不難揣摩。

但是,網遊文章,也是最良莠不齊的。經常地會看到很YY的文。

YY是對岸用語,意淫的簡稱。意思是作者會把某些幻想或是希冀投入於故事主角身上,像是一群女人前仆後繼地都愛上主角(後宮佳麗無數),主角神功蓋世無人能夠匹敵(強到沒道理了啊)之類,很投射性的寫法。

我很愛看網遊文章,但是也很少看到好的作品。尤其是那種喜歡鉅細靡遺地強調外觀以及由於背景故享有特權等情節,配上幼嫩的筆觸,看了都累。有種作者藉由故事自我安慰自我滿足的意味……

目前會再回去翻閱的,大概就是女圭女圭網遊之極度狂人了吧。

建議看到第一部完即可(第二部好像就不是這個書名了),其實我連國戰也不太建議看啦。

皇旗赤煉,紅旗火綃衣,紫旗逍遙,藍旗冰破甲,黑旗殺無赦。

其實這部也有點YY啦……但是起碼主角沒有來者不拒,第一部他都只守著一個女人,這一點讓我覺得有點不一樣,而且五旗並進、皇城不落這種口號真的很對我的胃口……兄弟情誼真是感人,所以還是看下去了。


最近搜尋到一部據說是經典:NONSENSE,落日。

看了才知道是所謂的BL。不過,對於文學,我的接受性一向廣泛到驚人,所以絲毫沒有造成妨礙。

內容大致是在述說某大二生♂扮演的燈火闌珊♂,愛上了某輟學生♂扮演的菲菲魯♀,起先燈火闌珊質疑菲菲魯為何要PK而被P掉因而相識。菲菲魯還想這人幾可說是網遊界的蘇格拉底了,因為燈火闌珊四處去問PKer為何而P,也一直被P掉,等級也因此不停掉落。只為求一個答案。

在這裡我的名字叫菲菲魯。很可愛很卡通的小姑娘的名字。 可現在這樣美麗的三個字卻被染成一片血紅,觸目驚心地懸在那個一臉天真無邪的小女孩的頭頂上。在遊戲中,我是人見人怕的職業PKer

操作菲菲魯的玩家之所以會玩女生角色,是因為藉此懷念國中時所暗戀的女孩(魯菲菲),然而他發現不管他如何地想要扮演魯菲菲,卻做不到。

當初決定角色的時候我選擇了這個一臉無邪的女孩,為她起名菲菲魯。那時的我就像那位最終愛上自己作品的藝術家,滿懷夢想和愛心,對她精雕細刻我小心翼翼地呵護她,為她高興,替她傷心,同她一起經歷了遊戲最初的無助與彷徨,看著她一天一天由弱小變得強大。在我心中菲菲魯本應該成為一個純潔的,美麗的,善良的,勇敢的,人見人愛的女孩子,是我心中最好的女孩子。可是我錯了。用遊戲用語來說,我想玩的是育成類遊戲。可惜網遊不屬於此類。網遊是最典型的角色扮演類,在遊戲的後來會發現你扮演的其實一直就是自己。菲菲魯沒有變成我的夢中情人,卻變成了我自己,一個在天使面具隱藏下陰暗的我。

燈火闌珊愛上菲菲魯(我想也不用解釋為什麼/愛情本就沒什麼道理),想做一件天仙羽衣向菲菲魯告白,他們一起收集了99根天使之羽。菲菲魯知道了,所以向他坦白自己是個男生,所以不能收。燈火闌珊說了他就是為菲菲魯做的,丟下就跑。

燈火闌珊後來夥同了一群人,一起殺了菲菲魯,其實他們是殺不了菲菲魯的,菲菲魯是該伺服等級榜之首,他面對敵人脫下身上所有裝備,在被P掉之後交易了東西給燈火闌珊。是當時GM已開始用極高價收購的天使之羽,為了收齊99根天使之羽,菲菲魯賣掉了全伺服器最好的武器,花掉了倉庫裡全部的網幣,以比GM更高的價格收購。

之後菲菲魯這個角色就消失了。

燈火闌珊後來成立了一個惡組織,叫紅名之狼。紅名就是PKer殺掉了過多無辜玩家之後,該名稱會轉紅,故稱之。

也許他一直在等,因為他不能拋下那些陪著他P掉菲菲魯的夥伴,但是他又不覺得造成這樣的惡勢力是對的。

也許他一直在等,等菲菲魯重新回到那個網遊世界去。

菲菲魯沒有回去,時間機器卻出現了。

輟學生這次選擇的,是一個看來就睡眼惺忪的男性角色,取名為時間機器。


剩下的我就不打算說了,結局我也不知道該定義為HAPPY END還是BAD END。

只能說,那令人相當震撼,也頓時明白了甫一開頭,燈火闌珊和時間機器就說了的不能破壞規矩,是什麼意思……

除了網遊是最典型的角色扮演類,在遊戲的後來會發現你扮演的其實一直就是自己。」這句話讓我感受很深刻之外,另一個讓我心有所感的是菲菲魯的一項習慣:每次我大規模地PK之後都會找一處空曠無人的地方獨自靜靜地呆一會兒,看一眼落日再下線。


不知道他看著怎樣的風景,又是想看到怎樣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tu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