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才老爹這樣問我……

我一下子,就悶了起來。只能答說:『還可以啦……』。

然後他又問說,為甚麼都答噢嗯欸,一副正經八百嚴肅不已的樣子啊。

我又很低落地回:『因為,萬一很不正經,又會被說幹嘛嘻皮笑臉啊。』

老爹一時語塞。

我也沉默以對。

其實,我心裡在想的是……真不想再念下去了。

不是沒有能力,只是就是不想罷了。

活了二十四年,才知道自己不是讀書的那塊料,但是憑著一點小聰明,一路走來也還算順遂。

最慘烈的情況莫過於此……

活了二十四年,是為了自己活的嗎?

曾經想去漫畫出版社上班……老爹回說:『如果你很笨,可以。但是你不笨。』

我不想再期待了,所以只能壓抑期待。

但是這樣下去,太痛苦了。

真是莫名其妙啊,這樣的人生。




後記:室友問我為何如此鬱悶,我回說在考慮休學的事,他叫我要習慣就好,學著讓研究所這事變得沒有壓力……我問他說講這話都不會心虛喔,他說……他自己講都覺得很不誠懇。他又說要練習Enjoy,我又問說那他Enjoy了沒……他說他還在練習……(他比我多唸了一年了耶……我直接放棄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tu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