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劍奇俠傳當時幾可說是風靡了整個電玩界,它盤據於排行榜之巔達數月之久。我也入手了一套……當時還是DOS版的年代哩。仙劍奇俠傳的精緻完整堪稱當時一絕啊。

那時……亦沸騰了兩女角之爭。


林月如

刁蠻少女貴千金,比武招親動芳心。
盼能與君長相依,結伴江湖俠侶行。


趙靈兒

仙靈島上別洞天,池中孤蓮伴月眠。
一朝風雨落水面,願君拾得惜相憐。



我先招認,我是月如派的。

因為本身個性風風火火,實在是耐不住嬌柔寡斷。

林月如,雖說出場時個性略顯嬌蠻,但是之後一路付出,甚或為了救趙靈兒兒付出性命。在在都讓我認為,他懂得真的愛情。

敢愛敢恨,直往前去。

他明白自己要什麼,要李逍遙快樂,為了這個寧願犧牲自己。

一直希望,他能夠復活。因為曾經看了雜誌專訪,企劃者說,結局之後有安排一幕林月如抱著嬰孩轉身出現,便是因為人妖終究殊途,是故會安排林月如復活。

一直等,一直等,終於等到月如版隱藏結局。才稍微解了心中一憾。

有人說,李逍遙對趙靈兒多是同情以及責任,直到遇見林月如,才是真正的愛情。

如果真是如此,那麼,好像這些情感糾葛,又更苦了些。



當然,靈兒派也是超多擁護者的。但是就我做過沒有研究根據的調查後發現,靈兒派多是男性,而月如派以女性居多。


或許也反映了一些嚮往吧?


會突然想到這個,是因為Bleach裡頭的朽木露琪亞以及井上織姬,也給了我這樣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tu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