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嗚啊,半夜睡不著來寫食記吧,這篇不會放上日旅板,所以可以亂亂寫。****ˋ(  ̄▽ ̄)ˊ****

一蘭拉麵上野店,東京都台東区上野7丁目1-1。 ◎上野車站山下口旁一階

王者無敵的24小時營業,體貼每個旅人的胃。

因為實在是太餓了,每次要去吃一蘭拉麵之前都會無法抑止地感到飢餓。

所以我從來沒有拍過一蘭拉麵的外觀……不過它真的相當好找,於上野車站山下口旁,附近上野公園入口的斜對面便是了。

我們在6天5夜的旅程中,便造訪了一蘭拉麵兩次。

分別是第一天晚上以及第四天晚上。

第一天晚上是下午5點左右,店裡冷清清空蕩蕩的,隨處都是座位,我們馬上選擇嘗試一蘭拉麵據說享有專利權的仿K書中心座位。

一把自己塞進那個空間,突然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安心啊。

旁邊的人看不到我咧,因為有隔間擋著。★*"`'*-.,_,.-*'`**ˋ(  ̄▽ ̄)ˊ**)

前面的人也看不到我咧,因為店員送上麵後便會把簾子拉下,讓你徹底擁有個人空間。據說這樣更能專心吃麵,吃出麵的好滋味。

971130IMG_2598-001.JPG 

這張糊掉了,但是我那時已無心和IXUS70的無防手震功能奮鬥,我的胃不停地大喊著:吃麵,我要吃麵。

那個感應區呀,是我們第二次去才發現,若你選擇要加麵,他會給你一個小盒子,想加麵時在上頭感應一下店員就知道了,不要像我們一樣還按鈴叫店員過來。d( ̄▽ ̄")

一般而言,許多人去之前都會先做功課對吧,就是明白怎麼填選單子。

湯頭(淡/普通/濃)
油(不要/少/普通/多/超多)
大蒜(不要/少/基本/半份/一份)
蔥(不要/白蔥/青蔥)
叉燒(不要/要)
秘傳調味料(不要/半份/基本/二倍/自訂)
麵條軟硬度(超硬/硬/基本/軟/超軟)

老實說,我完全沒記。自從知道一蘭拉麵有中文菜單之後,整個就是有恃無恐。(  ̄ 3 ̄)y▂ξ

強烈建議,就算不吃辣,那個秘傳調味料至少也加個三分之一份。

它根本就是畫龍點睛的一項重要素材,把整個湯頭的香醇都引出來了,強力推薦一定要加,我這個喝麥當勞玉米濃湯不能加黑胡椒一加必哭,連吃阿Q桶麵紅椒口味都會哭成紅眼睛的人,兩次分別加了三分之一份跟半份都吃得很開心喔。

除非是重口味,否則湯頭選淡就行了。

971130IMG_2603-001.JPG 

現在看著照片好想再吃一次,那種細麵跟青蔥的完美結合,真是令人難忘,而且吃得再醜也沒人看見。****ˋ(  ̄▽ ̄)ˊ****

吃了一口,盯著筷袋上頭的半熟玉子幾個大字,越看越想吃……( ̄﹁ ̄)

索性就加點了,店員會送上一個小碟子,裡面放有一個仍帶有蛋殼的蛋,一小包鹽,以及一張拭手巾。

萩是剝了之後沾點鹽吃。我則是堅持一定要它下去和湯頭麵條作伴。

971130IMG_2604-002.JPG 

看看那個蛋黃,多麼嬌嫩,半熟半生,口齒留香之際滑入食道,創造出令人感動不已的完美味覺。≧﹏≦

這真是太黯然太銷魂了。

一蘭拉麵的湯匙也是經過設計的,有個凹角,長得很像ㄟ字型,它會卡在碗緣,所以不用擔心湯匙會滑入碗中喔。個人覺得這是一向很棒的設計,好想買這種湯匙呀。

要我說一蘭拉麵的缺點,應該就是叉燒沒有讓我有滿足的感覺,畢竟我是個嗜肉動物,它的叉燒較薄且柴,不是很好吃。

但是,只能說瑕不掩瑜啊,為了那個秘傳調味料以及湯頭,下次若是去日本,我還是想吃。

而且一蘭拉麵選擇性多,能夠做出個人化的拉麵,符合許多人的特殊需求,實在是個很棒的構想呢。

971130IMG_2608-003.JPG 

第二次是約莫晚上十點多左右去,排了一長列隊,前方約有10人。阿瑜楞了一下,也許是因為我們主觀認定都會排很久對吧,但是我有看過別人分享,說是他也是排到店外好幾人後,等了大概10分鐘便可入內接著入席。於是我們便決定要等,果然不到15分鐘,我們就坐在4人桌上了耶。而且那時人多,還有店員專門在餐卷機處招呼喔,詢問過後直接拿中文菜單給我們,並幫我們安排座位。

一蘭拉麵真的好吃,我兩次都把湯喝得精光。萩第二次時還加了麵呢,阿瑜第二次則是沒有很餓只是陪我們去吃,但是一聞到香味後便說他本來不餓聞了香味突然就胃口大開。

嗚啊,其實我也好想加麵加肉狠狠地吃個夠啊,可是那天已經很晚了不敢吃太飽怕會睡不好,所以才忍痛放棄。〒△〒

下次去吃一蘭拉麵,除了加麵加肉加半熟玉子,我還要點杯啤酒來喝。

不知道會是什麼時候的事了。←好像很哀傷。o(><;)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tu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