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山記魚仔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20號
電話:06-2110851
大台灣旅遊網介紹:
http://062110851.travel-web.com.tw/

週一公休,其餘營業時間為6AM-2PM。
建議一定要在現場扒一碗熱呼呼香噴噴的日式鮭魚飯,好吃啊。

IMG_9552.JPG 

天才剛亮,即使穿了一件厚外套仍是抵擋不住涼意。在對自己的肚皮食言了兩三回之後,這次終於順利早起了。一早,就已陸續有人潮到山記魚仔店吃早餐了。下面這張是我吃飽之後才拍的,今天6點剛過,我就已現身在店門口,桌面連筷子醬料都還未擺上,店員還在牆上逐一安置面紙盒哩。當時我1人坐在剛好與他們4人面對面隨時目光會對上的位置,中間夾著的那種沉默還真尷尬啊…幸好之後有其他客人來了。

IMG_9553.JPG 

一踏進去,師傅店員們就會相互吆喝一聲。不過用餐環境不是挺好,一頓餐吃下來我被蚊子叮出3個腫包。地上桌面也滿帶濕氣,或許是因為這樣才引來蚊蟲吧。

IMG_9549.JPG 

上菜完畢的全體照,上菜順序是日式鮭魚飯(內用NT15/外帶NT20)→小碗深海石斑魚肉魚肚清湯(NT80)→現燙青菜(NT25)→火烤秋刀(NT30)。

IMG_9546.JPG 

若說只讓我選一樣來吃,毫不猶豫地就是這一碗日式鮭魚飯了吧,海苔粉鮭魚鬆白芝麻白米飯,熱呼呼香噴噴地扒入口…其實一直到嗑完四樣食物之後,我還坐在座位上掙扎了一下是否該追加一碗或是外帶一份哩…

IMG_9544.JPG 

我有一個很硬梆梆的概念,就是鮮魚我一定吃清湯。不然這家店好像是味噌湯頭比較受歡迎哩。
因為從小我就吃活魚長大…家裡晚餐幾乎每天都會有魚…所以其實湯在我的標準裡不是特別鮮美,也許是配料關係,沒能把魚的美好滋味完全引出。但是吃下一塊魚肉之後就明白了,這碗湯果然還是有其價值,可以吃出魚肉的飽滿彈性喔,會稍微反彈一下牙面,就像是充滿著生命能量那種膨脹感。魚皮更是帶有Q彈的好滋味。

下次也許會嘗試吃小碗海鱸魚肉魚肚味噌。

IMG_9548.JPG 

毫無反應…就只是一盤燙青菜,為了飲食營養均衡才點的。滋味不壞。

IMG_9551.JPG 

因為突然很想吃秋刀魚…就點了。整體來說還挺香的,不特別柴。魚皮也都很完整耶,旁邊放有一塊檸檬可供調味。我先吃了一面原味,另一面才擠上檸檬汁吃。口味不差。

下次去,我應該就點1-2個日式鮭魚飯再加點1碗湯吧。

很豐盛的早餐,吃了精神很好,胃也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tu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