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東雨壽司
地址:台南市健康路三段194號
電話:06-2989739

 週一公休,某些食材〔像是生蠔〕可於預約時詢問是否會進貨。

IMG_8245.JPG 

慕名已久,適逢好友口試過了,相約慶祝。

店家裝潢並不是很豪華,但是會讓人有種—他們都是專業、PRO級的感覺。

菜單就如傳聞中的一樣…沒有價目表!雖說早就知道了,還是不免有點手足無措。

我就故作鎮定地說1500〔師傅還笑說怎麼吃那麼豪華〕,煩請師傅幫我配,以握壽司或生魚片為主,要有海膽。

坐在壽司台前讓人很緊張,吃相如果很醜都會盡入師傅眼底啊!

接著就聽師傅跟人討論要配哪些,因為我點主要生食,所以他們就問說那干貝吃煎的好不,因為師傅說煎干貝很好吃,我當然就直接說好了,反正以後還有機會來嘛。接著又問吃不吃牛肉,我說OK。

以下主要介紹我吃的部份,因為好友跟我點的價碼不同。

我那幾天真是被煩透了,完全放開心胸就是要去大吃一頓。

事後好友還說:你吃掉了一條NC裙子以上的價格。XDDDD


IMG_8246.JPG 

筷子是我後來亂擺過的,茶水是帶點溫熱很好入口的溫度,吃食途中一直都會有人注意茶水還剩多少,適時添上,還蠻貼心的。

IMG_8248.JPG 

這是生魚片上場之前的配料,芥末是現磨的喔,香氣很棒。有多好?好到我隔壁那個傢伙後來直接挾芥末來吃…還一副很滿足的感覺…

IMG_8250.JPG 

除了最左邊那塊我不是很喜歡〔有點軟爛咬不斷的口感〕,其他兩塊一口吞下相當不錯。

IMG_8253.JPG 

再來就是東雨頗副盛名的柴魚片手捲,因為怕潮掉,師傅還有點叮嚀地說了一句這個要快點吃。我覺得這種〔希望顧客在最好吃的時刻吃它〕的心情很可愛。→被叮嚀的原因是因為此時我們電話不斷…導致進度被拖延了。

裡面據說是包酪梨,但是吃不太出來。吃手捲很容易就很醜啊…(淚)

IMG_8262.JPG 

IMG_8263.JPG 

這道非常好吃。中間白色條狀那個是山藥,滑溜溜的口感配上木耳的清脆、煎蛋絲的香氣,還有咬下鮭魚子時所迸出的微鹹,除了一旁還有納豆我不是很喜歡〔有點苦味〕,這道我會想要再點一次!

IMG_8273.JPG 

IMG_8265.JPG 

我的海膽蘿美生菜…已經不知道該叫它莎菈還是什麼…這道一上來…我心中的OS是:吃這麼好真的可以嗎?

我懷著很崇敬的心情吃完,沒有腥味,只有一點類似海水的鹹味,和很濃郁的香味。如果海膽都是這種味道,那我敢吃!我本來很排斥海膽的,但是卻覺得這一道挺不錯的。

IMG_8272.JPG 

比目魚,吃下去只覺得有點油,不討厭,但也不喜歡。我一向對有無油脂藉以評斷美食與否的這種路線不是很認可。不喜歡吃魚肚,最喜歡吃魚邊邊的肉。XD

IMG_8274.JPG 

煎干貝夾蘆筍,好大一個干貝,直徑大概有5公分吧,又很厚實。但是…毫無反應,就只是個煎干貝夾蘆筍…下次應該要選生食。

P.S.我家吃東西很挑剔…食材都是吃新鮮、現釣、當天現宰,連牛柳有時都會用牛排肉來切炒…店家還不敢把不夠好的肉賣給我爸。所以我會認為新鮮是很平常、應該的事情…生活費大多都砸在吃東西上頭啊!

IMG_8282.JPG 

IMG_8279.JPG 

鰻魚。好長一段鰻魚。我要怎樣吃才能優雅的入口…囧

猶豫了一下還是豪氣干雲地一口吞下!

IMG_8283.JPG 

這個是好友的配菜,但是他不吃。我覺得這個超漂亮的,很像小天使。師傅擺弄的時候一臉很嚴格審視的樣子,配色很鮮艷,看了心情就很想好,就拍下來然後一口吃掉了。

IMG_8284.JPG 

IMG_8285.JPG 

這個…是什麼呢?好像是鮪魚腹肉吧。吃下之後口齒會帶點魚肉以及魚油的鮮美還有香味。吃到這邊我已經飽了…

IMG_8289.JPG 

生和牛握壽司,肉不夠好大多不敢採用這種作法。一樣一口塞進嘴裡,仔細咀嚼。對這道特別有興趣所以吃得格外地慢。旁邊的鹽在嘴裡有種獨特的香氣,不會太鹹但是又很能引味。

按耐不住地問了,師傅有點得意地說這是玫瑰鹽。我還咕噥說撒這麼多沒吃完好浪費,另外撿了一顆來吃。

IMG_8291.JPG 

吃到這邊已近尾聲,這塊玉子燒稍帶甜味,很有下足功夫才能做出的好吃食感。

IMG_8298.JPG 

鮑魚。師傅說我今天光吃和牛和這個就值得了。

IMG_8299.JPG 

櫻桃、金秸等醃漬蜜餞額外招待。

IMG_8303.JPG 

IMG_8300.JPG 

以松茸湯做結。那種香氣以及口味我到現在都仍念念不忘。

IMG_8308.JPG 

吃塊甜點,下次再一個人來吃吧!




因為好友和我一起去,他點的雖是1000但我們都覺得好像師傅有多給或是比平常的1000好。我們猜大概是師傅不希望我們兩個差太多吧。很體貼。

主要差在鮑魚、和牛。鰻魚一條或一段、海膽一排或兩個、湯品不同。

他是那種會一直說很好吃的類型〔如果我是師傅看到一定超開心的〕,我則是一直吃得像儲糧的松鼠…

下次來想吃生干貝、魚肝小菜、招牌炸蝦壽司、生蠔,還有想再喝一次松茸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tu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